什麼是石膏自流平?
Category
News
Date
2021


石膏,材料屆的“白富美”,其製品多為工藝品、藝術線條、造型板等。由於它細膩、易塑形、固化快等特性,配合其他的化學原料,搖身一變,成為了地面找平的中流砥柱——石膏自流平。

 

小夥伴們可能對石膏自流平比較陌生,但其實很多大型地產公司早已將它應用於精裝修住宅地面找平做法中了,只不過石膏自流平無法作為面層材料,才不被咱們熟知罷了,今天就從以下幾點來聊一聊石膏自流平:

 

 

什麼是石膏自流平?它的特點是什麼?

 

石膏自流平是自流平地面找平石膏的簡稱,又稱為石膏基自流平砂漿。

 

是由石膏材料、特種骨料及各種建築化學添加劑在工廠精心配置、混合均勻而製得的一種專門用於地面找平的乾粉砂漿。

 

 

石膏自流平的特點
A) 找平精度高
流動度高,自動流平,平整度極高,為各類型面層材料的鋪設提供了更為有利的條件,從而提高了建築品質。

 

B) 不開裂、不空鼓,厚度可控

收縮率小於0.02%,在3~60mm 任意厚度均可一次性澆築,且可以做到不開裂、不空鼓,大大增加了自流平適應範圍。

 

C) 強度高,不起灰
可根據不同環境要求,在15MPa至60MPa之間自由控制,提高了產品的適應性。

 

D) 可機械化施工,效率高,縮短工期
機械化泵送施工,日鋪設面積可達800-1000㎡,產品穩定性高,短時間即可上人行走,大大縮短了施工工期。

 

E) 降低成本,增加層高
密度低,可有效降低建築載荷,降低建築成本,提高建築抗震等級。石膏基自流平厚度最薄可為3mm,可增加層高,可使空間利用率提高。

 

F) 保溫、隔音性能好
熱穩定性好,用做"地暖”回填找平,不會因熱脹冷縮產生開裂、起鼓等現象。硬化後有一定的彈性,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G) 健康環保
具有呼吸性,可改善室內微循環,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特別適用於地毯鋪設,可保持地毯的乾燥性。

A Professional Website Design Company